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国家安全形势讲座 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2019-04-29 11: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领域战略思想,4月28日,福城街道组织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讲座,邀请深圳市国安局防线支队(龙华工作办)专家作"国家安全专题教育"主题授课。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等领导,各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员、职工,各社区相关负责人90余人参加学习。

授课专家就《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作系统、深入解读,详细分析当前境外间谍机关策反窃密活动特点,明确阐述我国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及风险与挑战。同时,结合国内外一些典型案例,专家就政府机关如何加强防范进行讲解和指导,尤其就出国(境)活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外事纪律、道德规范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此次讲座加深了街道领导和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掌握相应的知识和技能。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保守国家秘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忧患意识,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和捍卫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