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部署会

编辑:陶倩2019-04-29 11: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4月28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及市、区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文件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

此次会议,呈现三个亮点:一是特邀刚刚获得龙华区监委颁发聘书的特约监察员赵淑贤、李婷参加会议,以开放姿态主动接受监督;二是播放街道纪工委自摄的作风暗访实录片,点名曝光8个部门存在的12个作风问题,引起强烈警示震慑作用;三是此次会议是继3月1日召开的福城街道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再深化部署会,再次进行部署。

会上,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街道整体工作,关系到民众对街道工作满意度和支持率,务必要抓实抓好。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并表态全力支持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高质量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再提升,坚决整治“消极腐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抓好作风转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强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廉政意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工委的要求上来;二是要认真整顿暗访片提到的作风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三是要建立本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范廉政风险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促进作风真转真变,树立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福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出街道监察组组长詹星耀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今年街道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落实监督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二是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着力转变方式,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加大廉政宣教力度,扩大教化影响面;五是要创新监督模式,发挥审计、社区纪委联动机制,规范公权力运行。

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执法队队长、正副调研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街道直属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各社区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社区居民党总支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共约14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