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成都“无臂哥”五次创业卖小龙虾:希望大家记住我的味道淡忘我本人

编辑:2019-04-29 09:36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解说】近日,一段发布在网络上的短视频获得众多网友的关注,几个小时内点赞数已超10万。视频中,一位身体瘦弱、两袖空空的男子用自己灵活的脚趾操作着电脑,接单、打电话、记账,看起来毫不费力。

【解说】近日,一段发布在网络上的短视频获得众多网友的关注,几个小时内点赞数已超10万。视频中,一位身体瘦弱、两袖空空的男子用自己灵活的脚趾操作着电脑,接单、打电话、记账,看起来毫不费力。

他叫邓力平,今年38岁,目前正经营着一家小龙虾店。7岁时他遭遇意外失去双臂,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多年对双脚不断地练习,现在不仅可以用脚打电话、发微信、玩电脑,甚至用脚做起了生意,被周围的人称为成都“无臂哥”。

【解说】4月28日,在邓力平位于成都市的小龙虾店里,外卖接单平台的提示又响了起来,邓力平用脚在电脑上点击确认,等订单打印出来后,他弯腰用嘴含起订单交给了厨师。

据邓力平回忆,从2000年起,步入社会的他卖过机票、做过旅游门市,并曾在2011年的中秋,作为月饼经销商完成过500万元的销售额。从事多年销售行业,他认为做销售就需要设身处地为顾客着想。

【同期】(邓力平)我认为最高级的销售应该是要走心的,让客户实实在在感受到你在设身处地为他着想,最终达到他满意的效果,我觉得我就已经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并不是说要赚很多很多钱,才去实现我的价值。有时候得到别人的一个认同,特别像我们这种特殊人群,得到别人一个小小的认同,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或者一声谢谢都是对我们莫大的一个鼓励。

【解说】邓力平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非常快,他能够用脚熟练地操作智能手机、电脑。2019年4月1日,一直想从事餐饮经营的邓力平与朋友合伙开了这家小龙虾店。这一次,他深入调研了市场,并通过以外卖为主打的方式进行经营。订货、接单、记账,除了厨房,店里所有运营由他负责。每天凌晨2点打烊,回到家中已是凌晨3点,虽然辛苦,但他却从没有抱怨。

【同期】(邓力平)我负责外卖平台的接单,负责客户的投诉的处理,或者对于评价的每天要回复,然后负责店上的一些新鲜食材的采购,我朋友他只负责厨房炒菜。就是几乎百分之六七十的工作我来做,剩下就是他炒菜。我相信他的味道,他相信我的能力,这样才能配合得很默契。

【解说】随着意外的走红,店里的订单量也增长了四五倍,但邓力平坦言,他更希望顾客能记住他店里的新鲜食材和味道,而并非自己的故事。他认为自己和其他众多的“80后”一样,也只是在创业之路上的奋斗者。

【同期】(邓力平)意外走红之后,虽然对我来说不是一件坏事,但是我希望带来的粉丝也好,带来的顾客也好,第一次可能是慕名而来的,第二次第三次他是真的冲我们的味道来的,不是说冲我这个人来的。我是一个“80后”,我现在做的事情是很多“80后”正在做的创业奋斗,奋斗的路上遇上坎坷,有失败也有成功。有比我更努力的人,起得比我还早,然而他的收入比我还低,我只是所有80后其中的一员。

记者段正阳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