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昨天雷电风雨齐聚原是“飑线”作怪 今明两天午后仍有雷雨

编辑:刘婷2019-04-28 09: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未来几天都是雨。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8日讯 27日下午,受一条飑线影响,全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于14时35分起相继发布雷电、大风蓝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午后仍有雷雨,出门注意带伞。

今日我市有雷雨,局部大雨。早晚天气舒适,最低气温在24℃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在30℃左右。空气湿度大,最小相对湿度为70%,最大相对湿度为90%。

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降雨减弱,29日多云有短时阵雨,易出现在午后。30日-5月1日又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

小科普

什么是飑线

飑线是指范围小、生命史短、气压和风发生突变的狭窄强对流天气带。它来临时会出现风向突变、风力急增、气压猛升、气温骤降等强天气现象。在飑线附近,除了风、气压、气温的猛烈变化外,通常还可能伴有雷电、暴雨、冰雹和龙卷风等剧烈的天气过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