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大梅沙海滨公园4月30日起部分开放

编辑:施冰冰2019-04-25 09:34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去年9月受强台风“山竹”重创,大梅沙海滨公园一直处于闭园修复状态。昨日下午,记者从盐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于4月30日起实现部分区域开园,开放面积约3万平方米。

原标题:大梅沙4月30日起部分开放

晶报2019年4月25日讯 去年9月受强台风“山竹”重创,大梅沙海滨公园一直处于闭园修复状态。昨日下午,记者从盐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于4月30日起实现部分区域开园,开放面积约3万平方米。因开放面积较小,接待能力有限,为确保游客安全,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

据悉,此次公园开放的区域包括:太阳广场全部区域,广场西侧的出口通道及厕所,广场东侧的出口通道、寄存箱、冲凉房、厕所及冲沙池;沙滩区域西至蓝色天使旁,东至游艇会出海航道,北至木栈桥前;沙滩相应对出海域设置泳区一个。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公园修复期间,盐田区将公园沙滩上的沙子全部过滤筛查了一遍,彻底清除了各种可能伤害游客的尖锐物,还邀请了专业的打捞公司,对公园的海域区域进行全面的清理,打捞出的石块、玻璃等杂物超20吨。

据了解,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重建工程项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修复工程,第二阶段为重建工程。修复工程已完成了沙滩筛沙及整平,海底杂物打捞清理,排水沟盖板及木平台更换,47套出入口闸机、12套X光检包机更换等主要施工内容,目前已完工并交付调试使用。在接下来的重建工作中,盐田区将对标世界一流的滨海休闲胜地,对大梅沙海滨公园进行高标准的优化提升。同时,重建工作将着重提升公园抵御台风、海潮影响的能力,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0年5月完成,重建后的公园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安防能力将得到提升,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的体验项目、更长的服务时间、更高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生态体验。(记者 冯宇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