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五一”期间大鹏车辆通行明早开始“约”,每天配额3万

编辑:施冰冰2019-04-23 09:40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每天配额3万。

晶报2019年4月23日讯 5月1日至10月7日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前往大鹏半岛及梅沙片区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需预约。记者从大鹏交警大队获悉,5月1日至4日的预约通行系统将于4月24日早上8点开通,此后每天均会放出一定的预约指标。预约通行期间每日配额为3万个,其中个人预约配额2万个,商户预约配额1万个。

“通过商户预约账户为客户预约,很方便,为客户代预约不存在时间段限制,预约当天到达即可,1万指标要充分利用起来。”大鹏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预约可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方网站和预约通行二维码等渠道进行,预约时段可选择上午(0至12点)、下午(12至18点)和晚上(18至24点)3段,离开时间则不受限制。

据了解,在预约时段内多次出入预约区域均无需再预约,但预约的车辆不可以早来,如果不能在预约时间段内到达,可以通过手机“预约查询”界面进行“延误上报”,系统将自动延长预约到达时间6个小时,不视为违约,免于处罚。

此外,大鹏和梅沙片区的备案车辆不能互通,但可以同时申请备案两个片区;对于去年已申请备案的预约通行区域生产生活车辆无需再申请,可以通过“备案户查询”查询是否备案成功,如果不成功可以到所在社区或行业协会申请。(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尚雪冰 叶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