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今日发布

编辑:卢东勃2019-04-15 17: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黎孟)4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龙华分会场暨“突出贡献人才”颁奖活动在宝能科技园举行。活动现场见证了重点人才项目签约仪式,颁发了龙华区首届“突出贡献人才”奖、人才服务“尚贤奖”、“人才寻聘奖”三大奖项,还重点发布了“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

“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是什么?

龙华区自2014年起开始实施“龙舞华章计划”,实施5年来,实现了人才总量从30万人增长到72万人,高层次人才增长14倍、基础性人才增长18倍的“龙华加速度”。龙华人才政策效应正加速释放,人才加快积聚。要实现人才工作的提质增效,就要升级“质量驱动型”人才工作引擎, 为人才工作装上“北斗导航”,“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由此应运而生。

“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为龙华靶向引才。据了解,该平台已经构建了一个超过4000万全球学者的人才库,形成一个面向全球的引才地图。通过地图,可清晰地预览全球各领域人才集聚地。平台根据龙华四大支柱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需要,精准标识出最佳“人才寻聘地”,为龙华各领域引才提供指引。平台利用人才信息形成人才关系图谱,自动提炼“以才引才”的最佳路径。

实现人才“精准画像”。平台运用人工智能、神经网络等技术构建人才评价模型,对单一的人才个体进行分析,实现人才标签管理。准确掌握人才的文化程度、所属行业等基本属性,和创新能力评估、社会关系等拓展属性,为人才评价提供数据支撑。平台打破传统评价模式的“信息孤岛”,将人才的全生命周期数据信息、专利成果、学术研究等整合联通,让人才与产业、创新、发展趋势等信息紧密匹配,着力构建人才个人指数、区域指数、行业指数,从不同侧面动态分析人才,为人才评价打分,识别出高产出活跃人才和低产出休眠人才。

提供“私人定制”服务。平台推出私人定制服务,给每个人才提供服务专区,实现了贴心无感的主动服务。引进前,人才在输入个人信息后,平台采用人工智能匹配算法,自动生成私人定制的“人才大礼包”,改变了以往政策繁多、解读复杂的问题。引进后,平台通过预设的算法,全面分析人才的需求,精准为人才提供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个性化服务,真正让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下阶段,“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将继续探索人工智能和人才工作深度结合,加快的整体建设,为新龙华注入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