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三共建共治示范街迎来“福城第一课”

编辑:陶倩2019-04-12 15: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现场教授学习心肺复苏术。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古晶 李婷)为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发挥社区共建共治示范商业街商户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共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4月1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福城第一课”走进大三共建共治示范街街头,携手商户代表共建示范街消防安全。

现场播放了《深圳市光明新区“12.11”重大火灾事故》,他山之石可以为戒,引起在场商户代表、驻足居民的高度关注。街道、社区讲师从商铺常见事故、危险因素和应急技巧入手,紧贴商户所需,手把手教授商户代表使用灭火器、学习心肺复苏术,让这个“街头课堂”更亲近、生动。

商户志愿者队伍马上行动,在安全专家的指导下,对商业街安全隐患开展共查共治,现场认识、整改安全隐患,为课堂画下圆满句号。

参与此次“福城第一课”的商户代表表示,这样开到街上来、送到商铺门口的课堂够实在,课堂教授的都是与安全营商环境息息相关的东西,也很实用。

大水坑社区党委表示,社区今后将充分结合社区居民群众意见、结合社区治理实际,打造形式多样的“福城第一课”,为共建共治示范街商户开设更多的实用性课堂,携手示范街商户共筑消防安全营商防线,共建平安大水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