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夜爆发家庭纠纷 福城网格员及时调解

编辑:陶倩2019-04-12 15: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廖艳芸)阴雨连绵的夜晚,城中村显得格外寂静,突然砰地一声巨响,把睡梦中的福城网格员老唐吓醒了,接着又传来断断续续的一男一女的吵架声,据他判断,这是从他所管辖的区域周边住户传出来的声音。

老唐(唐勇军),同事们都喜欢叫他“黑鬼”(因为人长得黑的原因),为了下上班方便,一家老小租住在塘前西区的某栋出租屋里。

此时已是凌晨两点,老唐听着吵架声越来越凶,赶紧起身穿好衣服,寻着声音找到了该户人家。老唐敲开房门,向对方表明身份后,了解到原来吵架双方是夫妻,女方向老唐哭诉到,夫妻俩离乡背井十多年了仍只能租住得起10来平方的一个小单间,平常因为成本太大,都不舍得回老家探望老人小孩。两夫妻在一间小厂打工,月收入合着也就四五千块,省吃俭用都把钱寄回老家了,却没想到她的丈夫最近迷上了打麻将,欠下了不少赌债,仍不知悔改。女方觉得天天累死累活地干也见不到头,于是跟男方吵嘴。

老唐初步了解完情况后,开始对夫妻俩细心劝说,“夫妻之间,生活、工作压力大,本就应该相互扶持、相互体谅对方,压力的释放有很多方式,请勿抱着‘小赌怡情’的心态,‘赌’本来就危害千万家,请各自好好珍惜当下的幸福……”。夫妻俩在老唐苦口婆心的劝导下,也逐步认识到俩人出门在外本不易,整天吵闹更是伤感情,而且也打扰了社区安宁,社区和谐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夫妻俩最终都表示要好好反省反思,及时改正不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