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僵尸车”暗藏黑煤气 这颗定时炸弹被福城网格员端掉

编辑:陶倩2019-04-12 14: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范远静)今年以来,随着巡查力度加大,多间无证经营或违规经营煤气的店铺被查处,当事人为躲避网格员巡查,长期采用“以车代库流动经营”的方法,与网格员打起了游击战。

4月9日,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站网格员巡查发现一僵尸车“以车代库”非法储运销售“黑煤气”窝点并成功捣毁。

当天上午,网格员在辖区开展二次装修巡查至观澜大道时,发现前方的货车司机看到网格员朝他走来时神色紧张,并拼命关紧后车门。出于职业敏感,网格员立马上前调查情况,要求司机第一时间打开车门接受检查。经现场勘察,该车辆储存了数十瓶大大小小标识不清的煤气瓶。网格员立即将情况汇报上级领导并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处置。经现场清点,此次共查扣黑煤气35瓶,并均已将其安全转移。由于福城网格员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并第一时间上报跟进,才得以成功捣毁这起“以车代库”非法储运销售“黑煤气”窝点,及时摘除了这颗“定时炸弹”。

在当前严厉打击黑煤气的高压态势下,这种以车代库储藏、销售黑煤气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形式,因地点不固定,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在此呼吁广大辖区居民群众,发现存在储存、销售“黑煤气”等违法行为时,可拨打12345政务热线进行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