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为期一个月!深圳今起电子警察视频会战抓拍交通违法

编辑:何畅2019-04-12 09:2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今天开始,深圳交警启动全市电子警察和视频监控,对重点交通违法进行抓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视频大会战。

原标题:今起电子警察视频会战抓拍交通违法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2日讯 今天开始,深圳交警启动全市电子警察和视频监控,对重点交通违法进行抓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视频大会战。同时,最大程度将警力压向路面,达到违法行为查处能力最大化。

交通事故从来不会无故发生,都是伴随着驾驶员的各种违法行为。电子警察和视频监控有力的补充了警力有限执法能力不足的短板。今天开始,深圳交警将采用合围的方式集中全部视频抓拍人员和设备,在全市各热点区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视频大会战。

据介绍,本次行动以打造安全出行环境为目标,以持续提升市民文明行车意识为目的,以妨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内容,着重抓拍机动车未按规定礼让行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以及占用导流线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逆向行驶、占用公交车道、大货车占用小型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各区实际情况选择交通安全问题突出,交通违法问题严重的区域,以合围的方式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各交警大队通过协同作战,实现视频资源的高效利用,会战期间形成高强度、不间断抓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量。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将最大程度将警力压向路面,达到违法行为查处能力最大化,查处违法的灵活性、机动性更强。(记者 解树森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