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四川自贡小伙谱歌悼念凉山木里救火英雄

编辑:何畅2019-04-09 14:27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9日,四川自贡小伙黄勇智告诉记者,为悼念在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不幸牺牲的30名英雄,向他们表达敬意,黄勇智和同事林峰响应单位号召,以《凉山文学》主编倮伍拉且为悼念木里火灾英雄烈士所作的《三十双眼睛,六十颗星星》为基础词改编,于近日连夜谱曲、编曲、录制,创作了歌曲《三十双眼睛,六十颗星星》。

中新网自贡4月9日电(刘刚)“三十双眼睛,六十颗星星!”9日,四川自贡小伙黄勇智告诉记者,为悼念在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不幸牺牲的30名英雄,向他们表达敬意,黄勇智和同事林峰响应单位号召,以《凉山文学》主编倮伍拉且为悼念木里火灾英雄烈士所作的《三十双眼睛,六十颗星星》为基础词改编,于近日连夜谱曲、编曲、录制,创作了歌曲《三十双眼睛,六十颗星星》。

据介绍,黄勇智和林峰是自贡市歌舞曲艺演艺公司的青年演员。凉山木里森林火灾致30名扑火英雄牺牲后,公司支部委员会和主要负责人便发动创作人员,用文艺工作者的方式来祭奠在此次火灾中牺牲的救火英雄。

作为主创人员,黄勇智说,歌曲创作目的是希望借歌曲表达自贡文艺工作者对英雄敬意,同时也表达内心的祈愿:愿歌声伴随着英雄的英灵,自风中聚,沿山脉归,循着人们期盼的目光,魂归故里。

黄勇智表示,下一步,他还会通过歌曲、曲艺或其他文艺形式创作出新的作品,让英雄的事迹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弘扬。(完)

附:《三十双眼睛,六十颗星星》

三十双眼睛六十颗星星

浩渺天空之上无比璀璨的星星

熊熊烈火烟灰尽英雄男儿逆火行

六十颗星星三十双眼睛

辽阔大地之上无比明亮的眼睛

烈火夺走你的呼吸化作天上的星星

闪耀在木里的天空闪耀在凉山的天空

闪耀在木里的天空闪耀在凉山的天空

闪耀在凉山的天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