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租1天公寓 骗取3个月租金 龙华警方速破招租诈骗案

编辑:陶倩2019-04-01 0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维易)短租公寓1天,骗取租客3个月租金,一男子张某以为可以躲过“三日之约”,殊不知龙华警方接案后仅用三小时便将其抓获,与租客的三日见面约定在派出所实现了。

通过对张某的审讯,龙华警方掌握到了张某整个诈骗过程的三个步骤:

第一步,找租户

如何寻找诈骗对象?张某十分“聪明”地用起了互联网租房平台。他在某租房平台的求租帖里寻找目标,紧接着发布非常符合需求的房源信息,并留下电话号码,等待目标的“上钩”。租户看到信息后,与张某取得联系,约定了看房时间。张某的“诈骗”计划第一步——“找租户”成功。

第二步,骗房卡

3月25日中午,张某找到龙华某公寓房屋中介,自称要租公寓。房屋中介热情地接待张某,使出浑身解数介绍公寓的特点。张某怀着自己的小心思,把楼层矮的、离物业近的房源统统否定。来到23楼某单位时,张某觉得满意,便称自己身上没带钱,先拿房卡回头补交房费。经过张某的软磨硬泡,房屋中介答应了先付一天租金,并把房卡给了张某。张某的“诈骗”计划第二步——“骗房卡”成功。

第三步,骗租金

当天晚上,租户冯某兴致勃勃地上门,以为自己找到了性价比高的公寓。张某也热情地接待,沟通过程中还不断“伪装”自己要搬离公寓的无奈,营造出依依不舍的感觉。冯某一步步走入张某的骗局里,用租金换取了张某“骗”来的房卡。冯某要求签租房合同,张某便立下了“三日之约”。

第三天,3月27日,冯某如约来到公寓,用房卡无法开门,也无法联系上张某。冯某感觉到情况不对,找到公寓管理处,得知该公寓以1日短期租给一男子,该男子也没有来续租和还房卡。意识到自己被骗,冯某马上向龙华公安分局上塘派出所报警。

当晚20时许,上塘派出所接到冯某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开展调查。经走访房屋中介、管理处后,民警细致排查出嫌疑人张某的真实身份及住所。兵贵神速,民警立即带队赶到某出租屋,将正悠闲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张某抓获,此时,距离冯某报案仅过去三个小时。

当民警把欺骗租金的张某带回派出所,给冯某指认的时候,冯某都不敢相信会这么快“遇见”他。龙华警方的高效破案,让他俩的“三日之约”如期实现了。

目前,张某以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租房尽量选择有资质、口碑好的房屋中介公司。遇到房屋转租的,多和小区物业、邻居沟通,认真检查租房情况、房主信息,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勿贪小便宜以致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