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挥网格优势 福城网格员成功化解租房纠纷

编辑:陶倩2019-03-29 17: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吴丽娟)近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接到辖区租客小王的求助电话,声称其房东不退还押金,希望网格员能向房东讲讲法律,帮助他把押金收回。得知情况后,网格站随即组织租赁双方到网格站办公室开展协调处理工作。

据了解,承租人小王日前在桔塘社区新塘村东区一出租屋租赁一间房间。他上夜班,白天休息,入住3天以来,因房屋外进行户外施工产生的噪音无法入睡,于是产生了退房的想法。在与业主沟通退房事宜时,业主称租房时的房租押金收款收据中写明未住满6个月不退押金的字样,但考虑到小王只住了三天,可以退押金但房租就不予退回。小王对此结果并不满意,因此求助于网格站。

最终,在网格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耐心调解下,此次租房纠纷圆满解决,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押金全部退还住户小王,租金退一半。福城网格员积极主动开展调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赢来了群众连连称赞,为辖区平安稳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