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拟推行校长任职“双票制”考核

编辑:陶倩2019-03-29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昨日,龙华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龙华区民办教育发展座谈会,部署龙华区民办教育发展新战略,与各民办学校董事长共商促进民办学校均衡优质发展新举措。

龙华区教育局始终秉持“促均衡、保优质、创特色”的发展目标,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扶持民办教育的发展,着力提升民办学校办学水平,促进民办学校均衡化、优质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

据了解,龙华区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民办教育扶持措施,如:开展公民办结对帮扶,促进公民办学校协同发展;切实落实学位补贴和两免一补政策,减轻民办学校学生经济负担。开展“一校一社工”行动,为每所民办学校配备社工,促进学生健康阳光发展。贯彻实施民办教师长期从教津贴政策、民办学校教师年度考核优秀奖励政策、教师节慰问金、民办学校教师免费体检政策;开展民办学校教师学历提升行动,鼓励教师参加学历提升学习进修,对达标学校及教师予以奖励等,大力扶持民办教育的发展。

2019年是“龙华民办教育质量攻坚年”,龙华区教育局将着力开展民办学校促优提质行动,制定了《深圳市龙华区民办学校促优提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计划对试点民办学校采取名师进民校、教研员蹲点、结对帮扶、强化培训、提高待遇、科室挂点等措施,切实推进民办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民办学校转型升级、高端优质发展。

此次会议,各民办学校董事长纷纷就如何有效促进民办学校转型升级发展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教育局领导充分听取了各董事长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龙华教育局将持续推出一系列更具针对性、更符合民办学校发展实际的新举措:计划将民办学校纳入“三龙工程”和学校联盟体系,拟推行校长任职“双票制”考核,建立民办教师准入机制,试点民办教师职称评聘,制定民办教师最低工资标准,力争进一步提高民办教师长期从教津贴标准。着力从加强民办教师队伍建设入手,贯彻龙华教育始终坚持的“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理念,打造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民办教师队伍,大力提升民办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龙华民办教育取得的成就以及各位董事长为龙华教育所作的努力。龙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龙华教育局一贯积极鼓励并大力扶持有决心和行动想要办好教育的民办学校,会有一系列举措支持民办学校走高端优质发展之路;但对那些投机取巧,违法违规、办学质量差的民办学校,也绝不姑息纵容。

会上,龙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还对各民办学校董事长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各民办学校董事长提高认识,规范办学;注重质量,优质发展;保障投入,持续发展。

最后,会议提出希望通过教育局的一系列举措和各民办学校的积极努力,能够进一步提升龙华民办教育的竞争力,让入读民办学校从民众的无奈之举变成骄傲之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