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丹湖社区开展“社工宣传周”活动

编辑:陶倩2019-03-25 14: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叶)每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社工日,深圳社工作为国内社工的先行者,不知不觉间也走过十多个春秋,今年三月深圳迎来了她的第十二个社工周。为贯彻落实深圳社工宣传周精神,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3月24日,福城街道丹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社工宣传周活动,提高居民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活动共设6个展位,分社工展示、便民服务、游戏互动等区块。其中,社工展示区以展板、折页形式向居民宣传中心在老年人、青少年、社区共建共治等方面的工作,以及相关社工知识和理念;公益便民服务区块则在文明出行、法律咨询、义诊等方面给居民提供现场体验,以此展现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的热情。游戏互动通过知识问答,垃圾分类等方式,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寓教于乐。

“社工是做什么的?和志愿者、义工一样吗?”活动中不时有居民问到。经过社工的详细介绍,居民对社工有了更多的认识,有居民对其中的四点半非常感兴趣,并表示希望也可以报名参与,这样可以解决自己上班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的情况。此次活动除了宣传社工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收集居民的需求,希望通过了解需求从而将社工专业服务更好服务于居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