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市交通设施将装上“身份证”扫一扫公交站牌就知道车在哪

编辑:刘婷2019-03-21 09:42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年底前,大部分交通设施都会贴上二维码。市民乘坐公交只要扫一扫站牌,就能知道车在哪儿,还能像网购评价一样,随时扫码点评标志牌、路牌,甚至现场举报故障。

原标题:全市交通设施将装上“身份证”

扫一扫公交站牌就知道车在哪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21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年底前,大部分交通设施都会贴上二维码。市民乘坐公交只要扫一扫站牌,就能知道车在哪儿,还能像网购评价一样,随时扫码点评标志牌、路牌,甚至现场举报故障。

据悉,年底前,深圳每处交通设施都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市民可查看信息、评价、保修;政府部门可考核评价、精准养护。例如扫一扫公交站牌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周边的交通运行资讯和服务。还可以点赞、投诉、评价交通基础设施等。设施维修人员完成设施修复后,扫描二维码提交设施更新信息。基于设施正常工作周期年限,提前对设施进行保养。根据专业团队养护打卡信息、公众反馈报修信息等,对设施及管养团队进行考核评价。以二维码作为BIM管理入口,提高管理水平。

据悉,市交通运输局将选取福田综合交通枢纽周边约0.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二维码安装工作。包含标志牌、立交、地下通道、人行天桥、公交停靠站等典型设施,共计安装二维码约550个。今年6月30日前,深圳全市高快速路将完成二维码安装;今年8月31日前,福田区、南山区桥梁、隧道、边坡挡墙、通道、其他道路的二维码将完成安装;2019年12月31日前,其他8个区(新区)的桥梁、隧道、边坡挡墙、通道、其他道路的二维码将完成安装。 (记者董玉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