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你们的坚持暖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20 09: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义剪志愿者认真帮每一位社区老人、小孩理发。



每个月的15日,家住龙华街道景龙社区的理发师颜小平都会关上自己经营的理发店,带上理发工具,骑车到景华新村的小广场参加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义剪活动,为社区老人和小孩免费理发。

2014年12月15日,当时的“可可沙龙”还只是驻扎在景龙社区的一个民间公益组织,负责人玉姐带着颜小平等几名志愿者开展了第一期社区义剪活动,为长者和小孩免费理发,活动受到居民热烈欢迎,从此他们便一发不可收拾,每月定期开展,风雨无阻,一直坚持到现在。“一开始我们每月1日和15日都开展义剪活动,后来从2017年开始改为每个月一期,于15日开展。”玉姐告诉记者,除了2018年2月15日因为是“除夕”外,义剪活动从未中断过,算下来已经坚持四年多,开展了75期。

四年多,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可可沙龙义剪活动每月如期“赴约”。若碰上风雨天,义剪活动就会转移到景华新村小广场角落的连廊下,场地相对较小,却不影响理发师施展技艺;若天气再恶劣一些,志愿者便想方设法在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内腾出地方来。对志愿者来说,再难也只是后期清扫整理,不辜负社区居民的守候这一信念已深植他们的内心,成了他们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

如今,社区居民和可可沙龙已形成默契,每月15日早上7点多,老人们便来到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等候志愿者开门并派发号码牌,8点30分左右前往小广场时,老人们还会帮忙搬些凳子或是其他物料。社区义剪,一个看似简单的善举,因为有了这些志愿者的坚持,温暖人心。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文/图(除署名外)


提前“取号”的社区老人们还帮忙拿凳子到义剪活动地点。

可可沙龙社区义剪活动已坚持四年多,开展了75期。

2017年1月15日,阴雨天,义剪志愿者在景华新村小广场的连廊下开展活动。(资料图片)

义工张梅梅在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为社区长者派发号码牌。

颜小平(左一)每个月的15日都会来帮社区居民理发。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