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19深圳时装周揭幕,8天内将上演80多场国际时装秀

编辑:何畅2019-03-15 10:0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3月14日,2019深圳时装周在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正式拉开帷幕。历时8天、覆盖三大会场的80多场国际时装大秀将在深圳绽放。

▲深圳时装周开幕首场秀《试衣到家》。

深圳时装周秀场时装展示。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冯明摄


原标题:2019深圳时装周揭幕,8天内将上演80多场国际时装秀

深圳进入时尚“秀”时刻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15日讯 3月14日,2019深圳时装周在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正式拉开帷幕。历时8天、覆盖三大会场的80多场国际时装大秀将在深圳绽放。

2019深圳时装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华侨城欢乐海岸和各区人民政府协办。今年,深圳时装周以“时尚,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巴黎、米兰、伦敦等多位知名设计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圳时装周首次启用三大会场,并创新设立了涵盖六大奖项的“深圳时尚大奖”。

A

今年时装周首次启用三大会场

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时尚产业发展。2014年起,深圳每年设有专项资金来支持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深圳服装行业拥有2000多家企业,近20000名设计师。”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本季深圳时装周首日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当前深圳正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愿与世界时尚业界携手合作,让更多人感受深圳的时尚魅力。

与往届相比,今年深圳时装周首次启用了三大会场,分别是华侨城欢乐海岸(主秀场)、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福田会场)和龙华大浪时尚小镇(龙华会场),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品牌及设计师将参与80多场走秀。

据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介绍,今年深圳时装周全新打造了8000平方米的华侨城欢乐海岸椰林沙滩主会场,并设立了一个能容纳800人的品牌秀场(A厅)和两个设计师秀场(B/C厅)。“官方设计师商业落地平台NEXT SHOWROOM与时装周同期举办,有近百名原创设计师参与。”

时尚是象征城市生命力的名片之一。沈永芳在媒体见面会的致辞中表示,深圳时装周通过嫁接国际时装周主流资源和系统,积极纳入全球时装周发布运作体系,致力打造一个传播时尚生活方式、发掘新生设计力量、促进交流合作、推动前沿时尚的国际时尚平台。

B

首次设立“深圳时尚大奖”

创新设计是时尚发展的“动脉”。今年,深圳时装周首次设立“深圳时尚大奖”,包括深圳时装设计最高奖“鲲鹏奖”以及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女装(男装)设计师、年度十佳时装设计师、年度新锐时装设计师、年度十大时装品牌、年度极具升值潜力时装品牌、年度深圳时尚行业年度功勋人物六大奖项,从设计创新、市场商业价值、品牌营销等多维度,进一步鼓励并促进深圳时尚产业的设计创新、品牌发展与市场拓展。

“深圳时尚大奖”的评委包括深大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洪、清华美院服装设计系主任肖文陵、西班牙巴塞罗那时装学院设计与艺术教育总监加布里·托雷斯,法国ESMOD时尚学院院长维罗尼克·博蒙特等国内外业界权威专家。

今年,深圳时装周继续坚守“独立原创”的价值观,全新升级设计师B/C秀场,并进一步扩大规模,让深圳时装周成为新生代潮流设计师的时尚胜地。

C

开启国际时装周“深圳模式”

深晚记者从预告信息中发现,本季时装周的“国际范”更足了,不仅首推“澳洲日”,更吸引了来自巴黎、米兰、伦敦等多位知名设计师。他们将继续延续四大国际时装周的精彩表现,为深圳注入独特的时尚创新力量。

多位澳洲新锐设计师将首次亮相,国际合作设计师参与的大秀占本季时装周总场次的50%,国内一线品牌最新一季都在此首发……深圳时装周已然开启了国际时装周的“深圳模式”。

时尚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也是一个城市创意生活的指数。沈永芳透露,2019深圳时装周还推出了一系列时尚活动,包括在福田会场,由福田区政府主办的“核心引擎启创未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高峰论坛等。

昨日下午,今年深圳时装周首秀在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上演,由玛丝菲尔旗下新零售平台“试衣到家”及独立设计师平台“Marisfrolg Design Collective”联合发布。秀场座无虚席。一间玫红色的试衣间树立在秀场中,玛丝菲尔大胆地通过新颖的舞台剧形式将试衣到家服务活灵活现地搬上T台,通过四大生活场景玩转变装,观众们惊呼:“走秀还可以这样玩,网购还能这样体验。”

3月14日至21日,深圳全城将举办多场T台秀和时尚艺术展示、艺术沙龙、时尚Party、时尚盛典晚会等彰显文化个性的时尚创意活动。(记者郭宇立刘小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