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3·15调查结果揭秘,消费者最关心哪些产品和服务?

编辑:刘婷2019-03-15 1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消费者最关心哪些产品和服务?

消费者在消费时最怕遇到什么事?遇到消费侵权都会怎么解决?哪些行业让消费者最不放心?

2019年“3·15”来临之际,深圳新闻网响应“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行业消费调查”。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抓住消费者遭遇的消费“闹心事”,持续深入的开展消费监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致力于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构建信用提升与社会共享共治新机制。

在本次问卷调查中,总共回收623份问卷,其中有效问卷399份,广东地区的受访者占84%,91%受访者为手机用户,男性受访者占41.4%,女性受访者占58.6%,36岁及以上受访者占33.3%,26岁至35岁的受访者占44.1%,25岁以下的受访者占22.7%。

超半数消费者最关注产品质量问题

经过统计,51.4%的受者普遍反映遇到的消费侵权问题是产品质量问题,其次,消费欺诈和售后问题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