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深圳点映哭倒一片

编辑:肖红艳2019-03-13 09:5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2018年《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创下中国台湾华语电影票房冠军,电影在内地定档后,同样引发了热烈讨论。电影将于3月14日上映。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剧照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13日讯(记者 刘莎莎)催泪爱情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昨日在深点映。2018年《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创下中国台湾华语电影票房冠军,电影在内地定档后,同样引发了热烈讨论,网友一致表示期待,甚至说出“要买100张电影票”的豪言壮语以表支持。电影将于3月14日上映。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一部很独特的电影,虽然充斥着悲伤的气氛,但却格外治愈心灵。这一切都源自于治愈系导演林孝谦,在各个细节上都处理得很小心,情绪上也把握得恰到好处。


在最新曝光的导演特辑中,他坦言自己将温暖融入了创作中,连带着影响了选角。女主角陈意涵活泼俏丽,完全不会联想到悲伤,而正是这样一位温暖如阳光的人在一秒之内切换到悲伤的情绪才更令人措手不及,原来快乐的人也会有如此深刻的悲伤。而男主角刘以豪,导演评价他“有笑着流泪的特质”,看过这部电影后,他温柔的笑容留在了观众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联想到K的命运,更添悲伤。


电影虽然翻拍自同名韩国电影,但却拍出了自成一家的风格。林孝谦介绍,该片改编自权相佑、李宝英主演的同名韩国电影:“我们对韩国版进行了重新解构。人都会经历生离死别,希望这部影片除了能让观众感动之外,还能让人相信爱情,勇敢表达爱。”


除了扣人心弦的剧情与唯美浪漫的电影画面,影片的配乐更是将悲伤的情绪无限扩大。随着电影情节的发展,时而活泼轻快、时而直击人心的旋律,让观众不知不觉陷入男女主角彼此深爱却无法吐露心声的纠结情境里。点映结束后,不少观众尤其女性观众泪流满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