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湾超级总部未来长啥样?先来看看获奖的“超级十字”方案

编辑:刘婷2019-03-08 09: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深超总城市设计优化国际咨询方案定标结果日前正式“出炉”,“超级十字”等三个方案分获一二等奖。

深圳新闻网2019年03月08日讯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简称“深超总”)的建设备受关注。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深超总城市设计优化国际咨询方案定标结果日前正式“出炉”,“超级十字”等三个方案分获一二等奖。



一等奖“超级十字”方案以“超级链接”和“超级交互”为设计理念,形成南北上山下海公共风景轴与东西活力共享公共文化轴的十字交汇,成就深超总链接未来、创新交互的巅峰图景。

东西向的公共文化轴是本方案的亮点与创新,它不但增加了充满活力的片区“东门户”,与欢乐海岸互动融合,更重要的是它首次将“共享、交互”的概念以具有张力的结构性元素诠释在深超总功能布局之中,丰富了深超总基地的空间形态,也增加了对深超总活力层次的想象力。

另外,方案对南北上山下海公共风景轴做了全新的设计与诠释,将其设计为未来交通枢纽及活力中心的双载体。它与轴线南端海平面上的地标性构筑物相呼应,形成对深超总的回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