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首个“海派”名校落户龙岗 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圳龙岗附属学校9月开学

编辑:刘婷2019-03-07 09:4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3月6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龙岗附属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龙岗区政府迎宾馆举行,宣告又一名校落户龙岗,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原标题:首个“海派”名校落户龙岗

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圳龙岗附属学校9月开学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07日讯 3月6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龙岗附属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龙岗区政府迎宾馆举行,宣告又一名校落户龙岗,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钱玲,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区政府督办专员吕海茵等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该校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首个外地合办学校,是深圳首个引进的基础教育“海派”学校,也是龙岗区出台“引进名校办名校2.0”政策引进的第二所名校,至此已有13所名校入驻龙岗办学,本次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加入,必将加速推进龙岗基础教育品牌合作办学的集聚和国际化进程,对助力打造深圳教育民生高地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钱玲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年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上外附中是上海市重点中学,是建国以后成立的首批外国语学校之一,培养了杨洁篪、王光亚、崔天凯等一大批知名校友。

上海外国语大学龙岗附属学校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是爱联石火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2.7万平方米,建面4.9万平方米,规划54个教学班,暂定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圳深圳龙岗附属学校。目前,上海外国语大学龙岗附属学校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于今年9月开学。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期限为10年,通过品牌引进,双方将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特色学校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双方在管理团队、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等三方面优势资源共享。上海外国语将选派管理团队,每年双方教师互派交流学习,在这里教师可以成长得更快;学生将赴上海外国语附中交流学习不少于50人次,每学期至少开设两门同步课程,在这里学生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先进教育资源。(记者毕国学通讯员杨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