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保健品能“抗癌”?专家:小心被忽悠

编辑:2019-03-04 10:46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提要

保健品爱好者看过来,保健品“抗癌”功效并未得到药监部门的证实。而据中国国家癌症中心2014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

保健品能“抗癌”?专家:小心被忽悠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涂端玉)保健品爱好者看过来,保健品“抗癌”功效并未得到药监部门的证实。日前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科普大讲堂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研究副教授张洪涛这样提醒消费者。

张洪涛强调说,药监局等单位明确指出,保健品没有可以证实的“抗癌”功效,但目前保健品已成为虚假宣传的重灾区,不少宣称具有治疗癌症功效的“神药”更是耽误了患者的重要治疗期,导致后果无法挽回。

另外,张洪涛介绍说,目前有3种癌症呈现年轻化,包括结直肠癌、肝癌、乳腺癌。在加强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方面,他建议“四管齐下”:一是健全肿瘤登记报告制度。二是加快推进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三是提升基层专业能力。四是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据介绍,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2018年全年预计新增病例1810万例,死亡人数将高达960万人。而据中国国家癌症中心2014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