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城市安居指数报告》:深圳宜居环境指数排名第一

编辑:刘婷2019-03-04 10:33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日前,58同城、安居客联合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18-2019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人们心目中的“安居”城市特点进行了全面刻画。

原标题:《城市安居指数报告》:深圳宜居环境指数排名第一

晶报2019年03月04日讯 日前,58同城、安居客联合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18-2019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人们心目中的“安居”城市特点进行了全面刻画。报告指出,深圳宜居环境指数排名第一。

据了解,《报告》覆盖全国35个大中城市、22个原始指标数据,城市安居指数排名前五名的分别是成都、深圳、北京、西安和上海。《报告》提出,北京城市关注度最高,成都的生活成本指数表现最好,银川的买租房成本指数领先。一线城市中,深圳综合四项指标得分最高,成为最适宜安居的城市。此外,深圳还是全国环境最宜居的城市,人均教育财政支出全国第一,医院覆盖率仅次于上海,但在租价收入比与房价收入比方面排名稍逊一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介绍,《报告》深度解读了城市安居状况,为流动人口租房置业提供了理性参考。(记者李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