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集中整治6个方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具体问题

编辑:陶倩2019-03-01 15: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2月2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区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的工作方案》,并就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区工作方案做了详细的分工安排。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韩荡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聚焦龙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作风建设,促进干部作风明显提升,为龙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集中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纠正“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龙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了解到,这次集中整治工作将重点整治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和服务企业、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发文办会、检查调研考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主要体现为六大问题:对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影响政令畅通的问题;联系服务不到位、令群众和企业深恶痛绝的问题;阻碍龙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文山会海”问题;检查调研考核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方案》坚持以治为主,以“广泛收集作风问题线索、深入开展作风监督检查、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公众调查和作风评议、严肃作风问题执纪问责”五个方面19项措施为抓手,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集中整治和解决影响龙华改革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

杜玲强调,要坚持靶向治疗,强化整改问责。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坚持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思想教育和刚性约束,及时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形成一批可操作、可持续的行为规范,建立一套简明易行、管用好用的制度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从根本上得到治理。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特别是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作风建设再深化的经验做法和新变化、新气象,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