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港中大将在深筹建医学院 未来将建3家附属医院

编辑:刘婷2019-02-26 09:2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昨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传来重磅消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准备在深圳建医学院、医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在会上做《开拓创新、充分利用两地资源,加快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事业》报告。

原标题:港中大将在深筹建医学院

未来将建3家附属医院,床位总数不低于5000张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26日讯 昨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传来重磅消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准备在深圳建医学院、医院。据悉。今年1月,深圳市政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签署了共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合作协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在会上做《开拓创新、充分利用两地资源,加快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事业》报告。徐扬生提到:“我们最近在规划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对此十分积极,我们深港要一起打造一个国际先进有品牌的医学院,并进行本硕博培养,开设专业包括临床、儿科、基础医学、生物信息、医学技术、物理学、中医、公共卫生等等。”对于建设医院,徐扬生说:“我们将会在龙岗设置两个附属医院,还有一家直属医院。”远景规划是建设至少3家附属医院,床位总数不低于5000张。

提到未来大湾区的医疗卫生发展,徐扬生说,放眼未来20年,我们需要重视三个一体化,一是医学教育一体化,三地共同培养国际化的顶尖医学人才能造福大湾区的老百姓;二是医疗创新体制一体化,香港有很多很好的管理体制,和内地的体制可以相结合,但要给它平台,加深强化三地在医疗领域的合作,医疗科研创新合作;三是医护资源一体化,大湾区居民共享医护资源,共同面对人口增长和人口老龄化的挑战。(记者郑健阳通讯员深卫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