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流花山”春暖花开 深圳湾公园流花山花海景观今开放

编辑:陶倩2019-02-20 10:2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20日讯 前方是浩瀚大海,身后是绿树成荫;抬头见蓝天白云,低头赏百花盛开。深圳湾公园流花山大型花海景观今起正式免费开放,市民可随时领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景象。

流花山原是深圳湾公园的重要景点之一,西邻沙河西路,北接大运火炬台,南为弯月山谷,东向深圳湾,整体为弧形缓坡地。2018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战略部署,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将该景点改造纳入提升市属公园绿化品质专项工作,主要包括流花山核心区域约1.42万平方米范围的地形调整、园路恢复、植物梳理、花坡营造等内容,通过营造以醉蝶花为主题花卉的大型花海,并在沿海数公里观光道花坛中大面积种植红、黄、粉三种颜色的矮化大红花,再将婚庆广场原有7个廊架进行立体绿化,形成平面与立面相呼应的立体的、流动的花海景观,打造出名符其实的“流花山”。

流花山花海景观今日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漫步于五彩花海中欣赏都市海上田园风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