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今明将迎来今年首轮较明显降水 气温或降至17℃

编辑:何畅2019-02-18 10: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新闻提要

注意做好防风防雨准备。

image.png

【深圳市大风蓝色预警】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2月18日07时10分在全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8级,信号可能从今天白天持续到今天夜间,做好防风准备,落实各项防风措施,请市民远离海边,尽量避免海上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18日讯 今年以来,深圳降雨偏少,但接下来几天天气将有所转变。预计18日至19日将迎来今年首轮较明显降水,气温下降。正值新学期开学和元宵佳节,降雨对上学、上班和市民外出影响较大,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风防雨准备。

自1月中旬至2月上旬,深圳主要气候特点为“异常温暖,总体湿润”,月内未记录到最低气温10℃以下寒冷天气,是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出现这一情况。其中,2月16日,全市最高气温更是普遍达到26℃至28℃。

随着偏东气流逐渐加强,天气开始出现转折,今年首轮较明显降水到来,预计18日至19日深圳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可能伴有短时雷电,降水主要出现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天气阴凉,温差小。其中,18日气温18℃至21℃,19日气温17℃至21℃。预计20日~21日转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本次降水过程恰逢深圳中小学开学和元宵佳节,达到发布“红暴停课”的条件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下雨对上学、上班、及市民出行有影响。请市民做好出行安排,携带雨具,天气较凉,也请注意及时添加衣物。(深圳晚报记者李瑶娜实习生吕燕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