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火爆!深圳结婚登记迎来高峰(附“紧急牵手”攻略)

编辑:施冰冰2019-02-14 10:08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深圳市民政部门获悉,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提供的网上预约2月14日办理婚姻登记号源,几乎被早早抢空,仅个别区剩余少量号源。

原标题:火爆!深圳结婚登记迎来高峰(附“紧急牵手”攻略)

深圳商报2019年2月14日讯 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记者从深圳市民政部门获悉,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提供的网上预约2月14日办理婚姻登记号源,几乎被早早抢空,仅个别区剩余少量号源。

连日来,深圳各区结婚登记逐渐进入高峰期。由于广东省婚姻登记机关提供的"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可预约1个月内的号源,除光明等个别区外,其他区预约在2月14日办理婚姻登记的号源早早被订空。加上网上预约须提前1个自然日申请,2月13日已无法预约次日号源。

据福田、南山、宝安、龙岗等区婚姻登记处介绍,这些登记部门在2月14日已各放出100多个号源,属满负荷运行。请预约成功的新人,在预约时间内到场办理,并按照规定提供相应的证件和材料,不符合条件或者材料不全的,婚姻登记机关不予办理。

为了满足新人们在情人节办理结婚登记愿望和要求,各区已启动结婚登记高峰期应对方案,如提前上班时间、开放预约量、增加工作人员等一系列措施,全力维护好登记处场所秩序和安全,全力满足当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的愿望。建议新人到还有号源的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网上无法预约却仍坚持在2月14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当天下午可以到各区婚姻登记处现场排队,但需遵循预约优先的原则,无法确定现场加号所需的等候时间有多长。

民政部门也发出呼吁和倡导,只要是结婚登记,天天都是"好日子""吉祥日",请新人们尽量避免扎堆登记,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便,并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秦兴梅 通讯员 常俊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