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抓好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

编辑:陶倩2019-02-13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2月12日上午,观澜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社区、各单位要迅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措施,加强监管,保障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稳定。该街道相关分管负责人,安监办、消安办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分管安全工作副站长、安监网格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各社区要加强安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技能和素养,为辖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要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三小”场所节后复产、经营工作的监督指导,严防节后复产安全把关不严发生事故。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将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纳入监管范围,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报工作,建立各类场所信息台账及隐患台账。继续抓好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加大对辖区高危企业排查,加强危化品企业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检查,严防危险化学品丢失、泄漏和爆炸等事故发生。各社区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必须监督督促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会议、员工复工培训、机械设备检查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