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节后首日路上车辆同比减少 交警预测元宵节后交通恢复常态

编辑:刘婷2019-02-12 09:4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了解到,节后首个早高峰全市交通十分顺畅,交警部门表示持续到元宵节车辆都在陆续返深,预计在元宵节后我市道路交通将恢复常态。

原标题:节后首日路上车辆同比减少

交警预测元宵节后交通恢复常态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12日讯 昨天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不少市民进入到工作状态,路上车也多了起来。不过和往日的早高峰车多拥堵的场景不同,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了解到,节后首个早高峰全市交通十分顺畅,交警部门表示持续到元宵节车辆都在陆续返深,预计在元宵节后我市道路交通将恢复常态。

早上8时,虽然正值上班的高峰时段,但从原梅林关进入市区的车辆并不算多,甚至比节前的工作日还要少,车速基本都能保持在60公里/小时以上。记者从市交警局指挥中心看到,除了沿河路西行春风高架、梅观路南行皇岗彩田立交等部分路段出现短暂的缓行外,早高峰期间全市道路整体运行良好。

根据各行政区行驶车辆数统计,福田、罗湖、南山、宝安区道路行驶车辆同比去年均有所减少,其中福田区减少20.61%,罗湖区减少36.96%,南山区减少5.03%,宝安区减少2.02%。交警部门表示,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返深车流仍将持续,部分高速路段还会迎来一波返程小高峰,预计在元宵节后我市道路交通将恢复常态。

此外,虽然黄木岗立交已经拆除完毕,但路面交通暂未恢复,途经这一片区的市民仍需要绕行。记者了解到,根据施工进度,黄木岗立交将于2月18日恢复平交十字路口通车,届时笋岗西路、华富路、泥岗西路维持双向六车道通行。(记者解树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