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严查出租车议价拒载

编辑:郑晓鹏2019-02-11 09:5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等重点违法行为,保障重点枢纽、重点区域交通运输秩序,为市民安全返深保驾护航。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节后返程高峰运输市场秩序的执法工作,为市民群众返程提供一个舒心、安全的交通环境,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等重点违法行为,保障重点枢纽、重点区域交通运输秩序,为市民安全返深保驾护航。

2月9日下午16:30左右,执法支队机场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乘客王先生投诉举报,表示他们一行4人在机场码头打算搭载粤BD04***出租车到龙华,遭遇司机林某要求议价,乘客无奈只好下车。机场大队根据乘客提供的线索调查取证后,认为司机李某的行为构成拒绝载客,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针对近期市民反映在深圳北站遭遇出租车拒载的现象,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在深夜返程高峰加大了执法力量的部署,严查出租车议价、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重点违法行为。2月9日20时38分左右,执法人员在深圳北站民塘路上巡查,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公交场站上,车上已经有1名女乘客,司机还是未将车开走。看到这种异常情况,执法人员遂上去检查,询问乘客后得知,其要去华侨城,司机跟其议价70元,其觉得太贵还价60元。司机同意后觉得赚的少了,就想再拉顺路的客人,才将车停在路边拉客。执法人员检查司机后发现该车司机无出租车驾驶准许证,因为主班司机回乡过年,他帮该车的主班司机顶班。调查取证后,执法人员分别对司机无出租车驾驶准许证驾驶出租车和议价行为进行了处罚。

(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包宇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