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社区空地变成景观 园林小品大获好评

编辑:刘婷2019-02-07 09:2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元宵节前后,莲花街道将开展年度“民生微实事”评选活动并设立莲花百姓口碑榜,近期将会组织辖区居民进行网络投票。

原标题:社区空地变成景观园林小品大获好评

莲花街道“民生微实事”受到居民普遍赞赏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07日讯“这里春节前还是一片空地,由于无人管理,平时宠物粪便、生活垃圾触目可见,很是影响心情。如今稍加改造,变身国学文化街头小品,一下子旧貌换新颜,给春节平添一份文化气息,也给周边居民带来无限乐趣。”

昨日下午,冬日暖阳。记者来到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商报路边,不少居民在此休闲娱乐。附近富霖花园居民谷先生告诉记者,这里以前属于市政绿地,但可惜无人打理日渐荒芜。去年11月中旬,社区居民发起提案,建议建设国学文化主题的街区景观雕塑群,景华社区将其列入“民生微实事”工程类改造项目,在春节前完成改造,空地变成景观,受到周边居民齐声叫好。

记者现场看到,改造后的街头绿地不仅有憨态可掬的仿真雕塑动物,还有刻着传统美德的石雕——《弟子规》、名人名言、经典诗词歌赋等造型各异的石材上……据悉,此项改造工程包括整体的绿化提升、国学文化景观石、石刻小品、趣味动物仿真雕塑等,总体改造面积500余平方米。

居民李小姐是附近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她告诉记者,此前这里脏乱差,甚至被当作垃圾场。此次微景观项目的打造,不仅提升了公共文化环境的舒适度,更利用美化加文化的创新理念,满足了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和休闲娱乐需求,给居民创造了好的环境。“开学后,我会带着小朋友们来这里,现场教孩子们国学知识。对孩子们来说,这里就是一个‘国学小课堂’。”

记者获悉,此次景华社区共对两处街头空地进行了微景观改造,另一处为景田东路交通银行前的闲置绿地,改造面积约290平方米。景华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的原绿化带无突出特色,缺少景观小品,此次改造注入党建主题,竖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纪念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等。党建园林小品项目是体现莲花街道“一社区一特色”的重要标志,也致敬了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更寓意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居民“点菜”,政府“买单”。记者获悉,春节前夕,莲花街道各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一批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卫生、文体娱乐项目得以实施,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赞赏。元宵节前后,莲花街道将开展年度“民生微实事”评选活动并设立莲花百姓口碑榜,近期将会组织辖区居民进行网络投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