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新开了两条绿道!其中有一条是电影《美人鱼》的取景地

编辑:陶倩2019-02-05 10:2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深圳新开了两条绿道!春节养生锻炼两不误啦

深圳商报2019年2月4日讯放假啦!深圳的你在做什么?好不容易迎来春节假期,平时上班久坐的小伙伴们,更要趁这几天好好走走啦!深圳最新绿道了解一下——

大鹿线

深圳首条自然课堂步道

从新大河入海口到大亚湾海岸鹿咀悬崖,近20公里的海岸线,是大鹏半岛最长,最安全,自然学习课程最全面、自然教习设施最完备的徒步线路。这里曾是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的取景地。

大鹿线沿途有清澈见底的河流,可以观察记录溪涧生命和入海口咸淡水交汇时的动植物的变幻;可以探究植物的演化故事;可以看到常年野花烂漫、蝴蝶纷飞的虎头山:可感受到桔钓沙潮涨潮落,带来又带走的多样的近海生命;可预见红树林里的鹭鸟纷飞......是一个适合观察生态的自然福地。

龙城公园游园绿道

龙城公园喜增8.6公里游园绿道!截至目前,绿道建设已完成95%。虽然还未正式开放,已经有很多市民在这里散步了。

据了解,龙城公园绿道完善及环境提升工程于去年8月动工,新建绿道总长约8.6公里,与现有的绿道串联接通,依山而设形成无缺口的绿道环绕。

接下来将会进行植被复原,路面清理,围栏加装和涂漆等,并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将于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为龙城市民亲近自然提供更加优美适宜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