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节期间在深圳开车真爽!交警预测部分高速及景区会有拥堵缓行现象

编辑:何畅2019-02-03 13:3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2019年春节假期自2月4日(除夕)开始,到2019年2月10日(正月初六)结束,共计7天。根据深圳市交警局预测,今天(腊月廿九)是车辆出深圳的高峰期。

原标题:春节期间在深圳开车真爽

交警预测部分高速及景区会有拥堵缓行现象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03日讯 2019年春节假期自2月4日(除夕)开始,到2019年2月10日(正月初六)结束,共计7天。根据深圳市交警局预测,今天(腊月廿九)是车辆出深圳的高峰期。

根据预测,2019年春运我市旅客发送量约达1668.25万人次,同比增长3.78%。虽然有很大一部分市民已经在假期之前返乡,但近年来选择在深圳过春节的也不在少数,加上假期中大量外地游客到深圳游玩及探亲访友,春节期间的部分路段会造成拥堵。

根据历史数据研判:春节假期前,一天离深的车辆(春节假期不在深圳行驶),在腊月廿六左右达到峰值18万辆,在节前离开深圳的车辆将达到150万辆。

记者自市交警局获悉,出深车流在腊月廿九的一波出行高峰之后将会急剧减少,在除夕和初一两天降到最低,初二、初三将会有一个外出游玩的小高峰,后面几天趋于稳定在低流量状态;进深车流在初二开始逐渐上升,在初六达到顶峰。

不同于其他节假日,大量返乡车流已经在春节假期前就已经出深,在节假日期间行驶在我市高速公路的车辆主要为:本市市民外出游玩、外市朋友前往深圳探亲访友或旅游。春节期间各高速公路免费行驶,深圳市内会有部分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缓行的现象,主要拥堵路段出现在G15沈海高速的荷坳路段、S31龙大高速的罗田路段、G25长深高速的盐田收费站路段、盐坝高速大梅沙路段。

经交警检测:除部分景区和交通枢纽外,市内交通基本达到自由流速,北环、泥岗路、滨河相对平日行车效率提升最为明显。

春节假期期间外地小汽车大幅减少。经过参考往年数据及今年外地小汽车情况,春节假期期间估计会有近60万外地小汽车在深圳行驶,相比平日的150余万辆减少六成,而60万中六成的外地小汽车为假期来深游玩或探亲访友。(记者 任建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