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车主注意!深圳离深车辆将达150万辆 今日迎来出深车辆高峰期

编辑:施冰冰2019-02-03 13:33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2月2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发布预测,2019年春运深圳旅客发送量约达1668.25万人次,同比增长3.78%,2月3日深圳将迎来出深车流高峰期。

原标题:车主注意!2月3日深圳将迎来出深车辆高峰期

深圳晚报2019年2月3日讯 2月2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发布预测,2019年春运深圳旅客发送量约达1668.25万人次,同比增长3.78%,2月3日深圳将迎来出深车流高峰期。

节前离深车辆将达150万辆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根据历史数据及目前的车流情况研判,春节假期前离深的车辆(春节假期不在深圳行驶)在腊月二十六左右达到峰值18万辆,在节前离开深圳的车辆将达150万辆。

出深车流在腊月二十九的出行高峰之后将会急剧减少,在除夕和春节两天降到最低,大年初二初三将会有一个外出游玩小高峰,后面几天趋于稳定在低流量状态。进深车流在大年初二开始逐渐上升,在初六达到顶峰。

交警表示,因春节不同于其他节假日,大量返乡车流已在假期前出深,在节假日期间行驶在深圳市高速公路的车辆主要为:本市市民外出游玩、外市朋友前往深圳探亲访友或旅游。春节期间各高速公路免费行驶,深圳市内会有部分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缓行的现象,主要拥堵路段出现在 G15沈海高速的荷坳路段、S31龙大高速的罗田路段、G25长深高速的盐田收费站路段、盐坝高速大梅沙路段。

假期市内每日车流量或减六成

根据往年春节期间道路流量统计,假期每日10时至17时为出行车流高峰,但车流仅为平日的一半。除夕和初一出行的车流最少,初七开始逐渐恢复正常车流。

经对深圳市城区主干道流量监测,预计春节期间市内道路顺畅,全市各条主干道及进出关道路通行效率基本达到自由流速,北环、泥岗路、滨河相对平日行车效率提升最为明显。

经过参考往年数据及今年外地小汽车情况,春节假期估计会有近60万外地小汽车在深圳行驶,相比平日的150余万辆减少六成,而60万中六成的外地小汽车为假期来深游玩或探亲访友。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