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试点推开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让老年人生活更便利

编辑:陶倩2019-02-02 14: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为提升辖区养老服务精细化,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联合茜坑社区工作站、厚德世家科技有限公司,以茜坑社区为试点,以民生微实事项目方式,推开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网格化建设。对茜坑老村、茜坑新村、武馆村、松元围、江围新村、南木輋新村、竹村、田背一组和二组共250多位老人,进行智慧养老设备使用调研。

社区智慧养老服务项目第一站是茜坑新村,邀请到社区老人进行体验。工作人员与老人提前沟通定好时间地点,对智能血压计、血糖仪、智能手表、智能拐杖等新型智慧养老设备进行体验式讲解,参与的老人兴趣浓厚。

据了解,这四种智慧养老设备的使用方式有其独特之处:智能血压计在充电完成套好袖带后血压计会自动进行语音播报,并立刻对测量者血压值进行健康评估。智能血糖仪完成采血操作、插入试纸,血糖仪会用很短的时间将血糖数据播报出来,而且可以设置使用者对每次血糖值进行记录,能让使用者对自己长期血糖变化能够自行评估,帮助使用者制定健康计划。轻巧方便的智能手表个头虽小但功能不简单,插入电话卡它能接打电话,不仅如此还能记录老人行走步数、久坐提醒、无线上网、GPS定位防走失等贴心功能。智能拐杖也是老人眼中的热门产品,插入电话卡它也能接打电话,拥有GPS定位功能,而且它还有前置手电筒和手柄收音机,多种功能一体使老人生活更为便利。

本次茜坑社区智慧养老服务项目的走访登记阶段顺利完成。福城街道启动智慧养老服务全覆盖,目的是在智慧养老设备帮助下,提升福城辖区居家养老水平,让长者们感受到现代生活便利与快乐,充分享受天伦之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