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来了!深圳迎春花市今重启

编辑:何畅2019-01-31 09:57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此次会展中心场内共设置各类展位约500个。

由129800株花卉设计而成的“花开鹏城”花市门楼令人眼前一亮。

昨日,参展人员还在紧张忙碌地进行布置工作。

原标题:

来了!深圳迎春花市今重启

晶报2019年01月31日讯 时隔3年,极具年味的深圳迎春花市今日再度启幕。深圳会展中心北广场上,跨度近40米,由129800株花卉设计而成的“花开鹏城”花市门楼迎风傲立,欢迎着四方来客,也挑动着市民们的好奇心。

记者昨日探营了解到,此次会展中心场内共设置各类展位约500个,融合花展、人文、公益元素于一体,将花艺与时尚相结合,以满足广大市民赏花购花的需求。其中1号馆以年桔、鲜花、盆栽、特色年货、地方特色及慈善公益为主,同时设置特色年货、茶饮、休闲食品等展位;6号馆则主要设置特邀精品花卉展示、高档花卉销售、花艺原创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位。

值得一提的是,场内还设置有“桃花秘境”、“海洋世界”、“百合城堡”等6大花艺造型主题景观,通过不同花艺的组合展现出自由浪漫、和谐友好等深圳特色和春节印象,打造美轮美奂的花市“打卡点”。

据福田区城管局市政园林科科长卢锦瑞介绍,此次花市将全力打造“花市+”,融合花展、人文、公益元素于一体,将花艺与时尚相结合,以满足广大市民赏花买花的精神消费需求,保存中国传统浓厚年味。

福田区城管局提醒市民朋友,花市期间,车流、人流量大,建议合理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此外由于场馆容纳量有限,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或将出现截流等候现象,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耐心等候。(记者 刘宇斌/文赖梨/图

□开放时间

1月31日—2月3日:10:30~21:00

2月4日:10:30~24:00

□出行指南

●地铁

会展中心地铁站E、D出口步行约150米即达会展中心北广场入口

购物公园地铁站D出口步行约150米即达会展中心西入口

●公交

会展中心北面(15条大巴线路):15路、50路、56路、64路、71路、76路、80路、109路、221路、235路、371路、374路、375路、379路、机场9线

会展中心西侧(2条大巴线路):80路、398路

会展中心南面(6条大巴线路):J1路、229路、353路、382路、369路、337路

●开车

由于会展中心停车场车位有限,为方便市民出行,特开通预约停放服务,市民可提前一天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交警互动”栏目中点击“预约通行”进行车位预约;或登录交警局官方网站点击“预约通行”栏目进行预约;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直接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