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老年人免费流感、肺炎疫苗到货 60岁以上符合条件者可预约接种

编辑:何畅2019-01-30 09:48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近期,深圳市采购的10万剂流感疫苗、2万剂肺炎疫苗正在紧张配送至全市10个区的预防接种门诊。

原标题:老年人免费流感、肺炎疫苗到货 60岁以上符合条件者可预约接种

晶报2019年01月30日讯 近期,深圳市采购的10万剂流感疫苗、2万剂肺炎疫苗正在紧张配送至全市10个区的预防接种门诊。从1月29日起,疫苗配送到位的预防接种门诊可陆续为深圳户籍或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的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免费的流感和23价肺炎疫苗,市民可提前联系附近社康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咨询并预约接种疫苗。

据了解,流感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老人、慢性病患者是高危人群,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同时,接种肺炎疫苗也是预防肺炎链球菌性肺炎的有效手段。(记者 罗丹 通讯员 深疾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