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流行感冒、普通感冒“傻傻分不清”?预防感冒,药不能乱吃!

编辑:施冰冰2019-01-30 09:46内容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新闻提要

市民到药店购买感冒药时,可能会自行选择“对症下药”,多种病症会针对性的购买不同的药品。但其实感冒药切忌叠加吃,同时吃两三种感冒药,可能会导致用药过度,非但不能缩短感冒病程,还会加大药物的副作用。市民在自行购药时,如果看到了重复的成分就该避免自行添加。

      深广电直播深圳2019年1月30日讯 近期流感多发,不少市民都是如临大敌。初见感冒症状,有的市民就下猛药,或者还没病就服药。医生提醒,这都是错误的服药方式,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副作用。

感冒总体上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是由多种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常见病,多发于冬季,其他季节也可发生。而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其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当下也正值流感高发季。从表面症状上来看,这两者让人几乎是傻傻分不清,初见症状时市民大多会选择自行购买感冒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