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判断酒店卫生状况,记住这三招

编辑:刘婷2019-01-23 09:4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为切实保障2019年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和来深旅客的健康权益,深圳市卫生监督局日前制定了《深圳市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从现在至2月下旬集中力量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原标题:酒店干净否?市卫监部门帮你先探路

判断酒店卫生状况,记住这三招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3日讯为切实保障2019年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和来深旅客的健康权益,深圳市卫生监督局日前制定了《深圳市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从现在至2月下旬集中力量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在市卫生监督局和各区(新区)卫生监督机构的指导下,全市持证住宿场所已完成自查自纠。从2019年1月10日起,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此基础上,按照双随机的工作模式对辖区内住宿场所,特别是星级酒店、重点接待单位和连锁酒店开展随机抽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围绕布草、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以及客房清洁环节,让广大来深旅客有一个卫生舒适的住宿环境。

卫监部门提醒,在入住酒店时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简单快速判断它的卫生状况。一是留意住宿场所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卫生检验报告。二是留意住宿场所卫生量化等级,判断它的基本卫生管理水平,A级为卫生状况优秀,B级卫生状况为良好、C级为一般。三是通过个人观感判断场所卫生情况,客房环境应干净整洁,摆放的物品要无尘无污渍,杯子无水渍、无指印,床单被套有折痕等,如果市民认为住宿场所客房卫生存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记者郑健阳通讯员梁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