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铁路部门提醒:刀具宠物活禽 不能带上火车

编辑:刘婷2019-01-23 09:48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1月22日中午,深圳东站安检员在执行安检任务时,通过手检发现一名旅客将水果刀裹藏于腰后。

原标题:铁路部门提醒:刀具宠物活禽不能带上火车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3日讯 1月22日中午,深圳东站安检员在执行安检任务时,通过手检发现一名旅客将水果刀裹藏于腰后。经车站安检人员告知有关行政管理条例后,该名旅客主动交出该违禁物品。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为保障公共安全,铁路部门将对所有进站旅客实行严格安检,旅客勿存侥幸心理携带违禁物品,影响自身行程。普通宠物活禽也禁止上火车。

据深圳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铁路进站乘车禁止携带物品类别主要包括:枪支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爆炸物品类、管制刀具(含餐刀、菜刀、屠宰刀等钝器)、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传染病病原体等。常见的具体违禁物品主要有:烟花制品、雷管、炸药、鞭炮、导火索、汽油、强力胶、橡胶水、洗涤剂、油漆、灭鼠安(含各类鼠药)、敌百虫等杀虫剂、盐酸、硫酸、砒霜、汞(水银)、蓄电池(含氢氧化钾固体或注有碱液的)等。

还有一些物品属于限量携带物品,有着明确的剂量要求,如:普通气体打火机2个,安全火柴2小盒,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等不超过20毫升,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容器标称值不得超过120毫升。(记者肖晗通讯员蔡立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