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19年央视春晚设深圳分会场 揭秘幕后都在忙啥呢

编辑:刘婷2019-01-16 10: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揭秘幕后都在忙啥呢。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潘润华)猪年新春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大家都在翘首以盼猪年春晚将有哪些看头。作为2019年央视春晚一大亮点,除主会场外,深圳、井岗山、长春三大分会场也将好戏连台。除夕临近,深圳分会场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1月14日,记者走访相关部门,了解这些为春晚做后盾的幕后英雄们都在忙什么?

深圳供电局安全监管部(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协调科副科长莫宝律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供电局15天完成80天工作一级保供电标准保障春晚用电

去年12月初,深圳供电局接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就迅速展开行动,组织落实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保供电工作,编制了9份保供电工作方案,组建近千人的保供电工作团队,以一级保供电工作标准开展工作。

在接受采访时,深圳供电局安全监管部(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协调科副科长莫宝律表示,本次晚会现场用电需求达到6600千瓦,是历次春晚分会场用电负荷最高的一次。

“供电局按照现场用电100%备用的方案,需在现场新建并投产送电1.6万千伏安容量的供电设备,这相当于一幢近200米高层楼宇的所有供电容量,正常施工需要80天才能完成。面对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挑战,深圳供电局累计安排150人按照三班倒模式通宵施工,在15天内顺利完工送电。”

目前,各项保供电措施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正按照计划对本次保电涉及到的3座变电站和8回11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特巡巡维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

据晚会现场供电技术人员介绍,从12月21日收到通知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目前各项保供电措施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记者了解到,直到2月4日春晚当晚,技术人员将不间断值守,保障供电供用。

据了解,演出期间,深圳供电局将采取春节常态值班和专业组值班双重模式,除当天行政和生产值班外,还安排八个专业组在岗值班,约300余人应急队伍进驻相关变电站和晚会现场进行值守,努力实现“特别重要负荷零闪动、保供电工作零差错、晚会现场供电服务零投诉”的“三零”目标。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公交处科长徐瑞接受采访

市交通委员会投入车辆、疏通好路确保民众和演员顺利出行

为确保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安全有序的进行,日前市交委在公安局的统一指导下,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交通保障工作。据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公交处科长徐瑞介绍,目前保障工作主要在三方面。其一,在演职人员的交通保障工作方面,市交委将安排优质大巴负责演职人员从酒店到会场排练、演出等日常出行的需求,以保障演职人员的能准时舒适参与到演出中。

其二,做好晚会对公交运行秩序造成影响的应对工作。“结合晚会排练及演出议程和交通管制的安排,市交委将通过采取封闭部分地铁站出入口及调整部分地面公交线路行驶路线等措施,以保障公交运行秩序的正常化。同时,也将提前做好地铁及地面公交运营信息调整的告示工作,以减少晚会对市民正常出行的影响。”

此外,他还表示,为了防止因晚会造成人群聚集至周边道路难于疏散问题,市交委将安排5-10台公交车应急运力储备在会场周边道路,第一时间对聚集人群进行疏散,同时,每天在会场周边公交场站安排包括现场指挥人员、驾驶员约50人,以随时准备投入到晚会的应急保障中,确保晚会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