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特刊 |“谢谢大哥!” 2018直播土豪榜公布,有人狂刷7千万、玩家大换血······

编辑:2019-01-11 10:10内容来源:今日网红

新闻提要

年度土豪风云录,你家大哥上榜了没?

“土豪”一词,意味深沉。

据网络释义,土豪是“有钱、不理性消费、喜欢炫耀”人的统称。

在外界视角里,直播圈里的土豪们,似乎正是这一类人的代名词。疯狂刷钱、娶女主播、讲牌面、破产,土豪的世界似乎总是无法让人理解。

尤其是今年,当平台一家家或倒下,或陷入困局、主播整体薪资下跌、公会招聘越来越难时,圈内的土豪反而越来越high,玩出了新“壕度”。

同时,除了刷钱,土豪们也变得不一样了,似乎越来越有“追求”。

2018年的土豪圈,到底产生了什么变化?且看今日网红的土豪榜单!

01

新土豪打赏创历史

如同主播的更迭换代,土豪圈的“长江后浪推前浪”,似乎来要更为猛烈。

综合今日网红整理的《2018平台土豪一览》,我们发现大多平台,头部土豪更新换代幅度较大,各平台“当家做主”的第一土豪,几乎都换人了。

其中,YY新晋神豪“哦哦哦”,短暂转战斗鱼的“爱冒险的梦”,以及执掌火山的“狼王”,用他们惊人的“壕度”,翻开了直播圈土豪的新篇章。

2018年9月,斗鱼2018鱼乐盛典开幕之初,一名新土豪玩家引起了水友的关注。从隔壁虎牙过来的“爱冒险的梦”放话:5天内登上鱼乐盛典神豪金榜第一,占据各大直播间榜一。

之后的4天时间,“爱冒险的梦”打赏了348万,创下了多个斗鱼打赏记录,掀起了一波“为梦痴狂”热潮。

从9月21日到12月9日,整个斗鱼年度总决赛结束,“爱冒险的梦”狂刷了913万,比打赏第二的“龍骑士丶龙啸天地间”多出近300万,坐上斗鱼年度第一神豪的宝座。

别着急,秀场直播的神豪们动作还要猛的多。YY年度期间,名为“哦哦哦”神秘土豪,16天内刷下了近4000万,并将崔阿扎捧上了年度第一的宝座。

而2017年表现微弱,仅打赏354万的土豪“1983”,2018年一度对刚“哦哦哦”,年度也一共刷下了920万的高打赏。

崛起的火山,土豪的表演更让人目瞪口呆。半路杀出的“狼王”,年度期间创下了7500万的最高打赏记录,凶猛的对刷下,火山的年度也成为全网的“黑马”代表。

相较之下,2017年的冠军土豪们,则显得有些式微。映客与花椒的原第一土豪被洗出榜单,陌陌和火山的原第一土豪“活力”与“CD哥”虽然仍在榜,但排名并不乐观。

02

平台土豪生态大变

随着土豪的更替,各平台的土豪生态,也在悄然间有了新变化。有的平台被公会玩家取代,有的老土豪把持局面,还有的平台,土豪战力却大打折扣……

A、火山:公会盘踞

我们发现,2018年崛起的火山,土豪玩家有了大换血表现,公会玩家大大增加,比如狼王、海哥,以及响沙湾一众玩家,他们在冲击着火山原本的生态,让火山土豪的格局产生聚变。

除了打赏依旧强劲的CD哥,火山的老玩家基本已经没落,2017去年的十大神豪“123”虽然上榜,但2018年也是早早下山,签名改为“谢谢火山公会,帮我找到下山的路”,个中意味引人深思。

B、YY、斗鱼:新老玩家角力

与火山情形相左,YY2018年个人玩家却占据了主场,仅有刀山火海、乐天、御风ow等少数几位公会性质玩家。哦哦哦、1983等个人土豪打赏凶猛,在YY年度大战中多次交锋。

总体说来,在公会逐渐退出的2018年,YY的新人玩家势头猛,但老玩家实力依旧保有。

斗鱼的年度也与之类似,除了新入场的“爱冒险的梦”,新晋主播“旭旭宝宝”的老婆“hanxixideningshi”年度狂刷,也成为平台特别的新土豪玩家,但提起平台土豪,鱼皇、刀皇等老土豪的影响力犹存,仍旧是水友心中的实力代表。

C、陌陌:老土豪依旧坚挺

一向有大土豪出没的陌陌,老牌土豪依旧在把持这整体局面:活力、烟花易冷、马卡鲁、罗曼尼康帝、ytz等老土豪依旧占据着榜单前部,2018年的金钱输出甚至更加迅猛,支配着陌陌年度的走向。

D、映客、花椒土豪衰落

对比前几个平台,映客、花椒的土豪打赏则很式微。2017年的映客十大土豪,除了“飘扬过海”依旧在榜外,其余全部哑火,花椒则是全员陨落。

此外,这两大平台,土豪打赏金额发生了猛烈的下滑,其中映客最为明显,2018年的榜首土豪“✘✘✘™ 嘟嘟”打赏仅2041万,远远落后于2017年打赏7209万的“234567”,以及2018年陌陌、YY等外部平台土豪。

总的说来,随着平台间形势的转变,土豪也发生了变动迁移。业内发展势头强劲的陌陌、YY等平台成为主播、土豪、打赏的簇拥地。

相应地,形势不那么乐观的平台,土豪们纷纷撒手,粉上了其它平台和主播。

03

土豪故事多

比起表面的打赏金额,土豪的故事往往更引人寻味。2018年以来,土豪与直播之间,热闹有点多。

A、结婚恋爱多

首先,土豪与主播或结婚或恋爱事件增加了不少。此种现象,2018年在秀场直播巨头YY上显现最明显。

2018年2月,YY实力女唱将、高颜值主播“小U哈”,在直播间宣布恋情,对象是为她豪刷千万礼物的神豪“虫哥”。宣布恋情当晚,“虫哥”还在直播间喊话:“不播了就把你娶了,去生孩子,好不好?”

这次喊话很快得到应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U哈”就晒出了两人的婚纱照与甜蜜的结婚戒指,速度之快惊人。但婚后的“小U哈”并没有退出直播,还是继续在YY直播活跃。

同样在3月份,颜值唱功俱佳的女主播“小小呵”宣布与神豪“大王”正式恋爱,随后双双宣布退网,但不久两人又传出有矛盾产生,“小小呵”还一度复播。目前,两人已无消息传出,现状还无法揣测。

在与土豪恋爱结婚上,YY舞蹈女主播“小露娜”却更进了一步。2018年6月,她与神豪“大乖”正式领证。现今,“小露娜”已经正式生下了宝宝,进度神速。

但整个2018年最为惹眼的,还是映客大牌主播“二姐”的大婚。10月28日,二姐正式结婚出嫁,消息刷屏了整个映客,CEO奉佑生更是出镜,录制视频发祝福。

二姐的结婚对象是粉丝们口中的“火爷”,据二姐介绍,他们相识与映客,并相知相恋。

B、土豪退圈

其次,除了“修成正果”的“土豪主播cp”外,也有部分主播与土豪之间,故事走向较为“尴尬”。

在2018年崛起的火山,原一姐“娜拉”的突然下山,引得火山群众唏嘘一片。

7月23日,火山第一神豪“CD哥”在火山上取关娜拉,并将签名改为“不问世事,各自安好”,引得两人的粉丝心慌不已。

在当晚的直播里,娜拉声泪俱下,与CD哥展开了一场隔空喊话,“我永远都会记得你的好,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说完这些,娜拉为CD哥唱了一首《我又想你了》,CD哥无动于衷,随后宣布退出直播间。

失去神豪助力后,娜拉不久也宣布下山,再也没直播过,只是偶尔在微博上更新动态,引得铁粉怀念不已。

而至于她与CD哥究竟出什么事了,没人能得出肯定的结论。

C、落魄的土豪们

但主播与土豪之间,除了土豪支配主播外,被主播牵着鼻子走的土豪也不在少数。

这不,近日,YY的一名土豪,就匿名在贴吧开撕舞帝女主播“梦妃”,爆料梦妃欺骗自己只有20岁,实际年龄40岁,儿子都10岁了,而自己为了她刷光了积蓄,被欺骗感情很是痛苦。

但对土豪们而言,刷光积蓄还不是最惨的。假土豪才是真的人财两空,也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今年5月,冯提莫“会计门”事件迎来了审判裁定。事件的主角,假土豪“王某”挪用公款,为冯提莫打赏了890万,最终被判7年有期徒刑。

类似的“假土豪”事件,在YY年度期间也有显现。近日,毕加索的神豪“葡萄哥”据传要将毕加索告上法庭,索要年度期间刷出的钱。

而据游客爆料,葡萄哥所刷的钱是家里的拆迁款,目前家人已经找上了YY官方,进行索赔。

2019年的第一天,斗鱼新晋土豪、一日消费500万的“无聊哥”,也被斗鱼官方指出利用系统漏洞等非法手段盗取鱼翅,并以报警处理。

04

当主播、开公会…土豪转型了

在主播与土豪的纠葛之外,一个更重要的关注点是,2018年以来,土豪与主播之间的界限,似乎越来越模糊了。

A、土豪转型主播多

最为典型的,就是越来越多土豪开播,成为主播。

年度期间,不少陌陌土豪就加入到比赛当中,包括活力、东方俊杰等多人,多次拿下分区第一的战绩。

其中,来自深圳华强北的土豪“叶哥”,更是一次性参与了王牌、才艺、新秀等多个赛道,并且拿下了新秀赛全国第五名、才艺赛娱乐赛道第三名的成绩。

年度后,“叶哥”也稳定开播,成为陌陌平台上一名主播,并连续多期霸占陌陌单日收入冠军。

这种现象,在YY上也有明显展现。YY年度期间,“七夜”、“曲筱绡”等一众土豪入场,搅乱今年的年度,其中,“七夜”更是在新人组创造了1500万PK的历史记录,最终也拿下了男新人组的年度冠军。

此外,火山新晋一哥“阿尼亚赛牛”,也是由土豪转型而来。在众多粉丝,以及“CD哥”等土豪朋友的支持下,“阿尼亚赛牛”在对拼中,以绝对性优势击败了原火山一哥“火夫”。

B、土豪公会联手多

其次,今年还有不少土豪开始携手公会,一起捧红主播。

此外,据了解,这一年多来,很多陌陌土豪转型开公会,以财力也影响力孵化新人。

例如,在陌陌17惊喜夜上,由陌陌土豪“毛哥”开的公会“陌盛”,还入席了陌陌2018年十大公会大奖,土豪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C、总结:真金白银是王道

对于平台而言,怎么在挽留土豪的同时,又保有流量与用户的新增,这成了眼前的一道坎。

针对年度以来不断的质疑声,斗鱼干脆选择了公会透明化,一来可以回应水友的质疑,二来吸引公会入局,完善平台生态和管理主播,借此提高平台流水。

一直公会透明化的YY直播,也开始越来越重视平台真实土豪的感受。据舞帝“利哥”直播时爆料,YY曾在内部召开会议,打算对注册账号进行实名制管理,私信辱骂神豪大哥的用户,将会被封号处理。

总的说来,今年以来,固然矛盾与质疑声不断,但真金白银打赏不假,重量级土豪也在不断增加,对行业而言,整体呈现出了十分良好的走向。

无疑,无论是豪刷、与女主播结缘、转型主播、还是自己开公会,土豪们撑起了整个直播世界,成就了整个直播的“江湖气”。

也许,但他们在直播间豪刷时,每一位享受着直播,乐呵呵的我们,都应该和主播一起说上一句:“谢谢你,大哥!”

- E N D -

今 日 话 题

你怎么看待直播平台的土豪?

留 言 区 回 复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除注明出处的文章外,均为原创。如需转载、引用请先获得授权。 商务洽谈请联系ID : zhhwangxiaohong。

更多精彩内容

| 大主播停播 |短视频围城 |

| 互动视频生态图谱 | 网易云音乐上线直播 |

| 直播行业半年报 | 抖音红人商业资源表 |

| 火山推短视频 | 奉佑生入局区块链 |

|龙珠转型“秀场+电商”| 直播6月报告 |

| 冯提莫回应会计门 | 摩登兄弟专访 |

| 虎牙IPO满月 | 嘟嘟姐温婉 |

微信改版啦,加小红星星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