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2018年共青团系统总结大会

编辑:陶倩2019-01-10 09: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1月8日下午,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社区团委领导班子、团干代表、义工代表等30余人,召开福城街道共青团系统工作总结会。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各社区团委书记、义工骨干轮流发言,总结经验、分析问题,部署计划,凝聚青年力量为2019年工作出谋划策。

2018年,福城街道各社区团委围绕街道团工委、社区党委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治理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命脉工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和主题活动200余场,认真做好青春扶贫、青工平台搭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同时以“命脉工程”为指引,“智慧团建”为抓手,积极推进两新组织建设,指导辖区团员完成系统入驻,在完善团的组织体系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2018年福城义工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434期,参与义工人数达36205人次,累计服务时长88658小时,组织577人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212200毫升。街道团工委连续两年被宝安区中心血站授予“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

会上,福城街道团工委传达了《2019年深圳市龙华区各街道共青团工作任务》,对社区团委及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新要求,新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抓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做春风化雨的引导教育,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从思想上赢得青年,在行动中贴近青年,方式多元,手段柔和,打造既“接天线”也“接地气”的共青团;二是结合福城街道的青年人群特点,打造青工品牌,建立青工常态化项目,定期开展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和活动,努力提高开展项目和活动的频度以及青少年参与度;三是建立全市首个消防安全志愿服务U站,建立志愿者分级分类培训成长工作机制,重点推进医疗卫生、法律咨询、心理健康等事关群众切身需求的专业志愿者队伍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有针对性、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