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2025年建成5家全国百强医院 三甲医院达25家

编辑:施冰冰2019-01-09 09:5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市卫计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卫计委将坚持以规划和标准为引领,加快建立健全“区域医疗中心+基层医疗集团”为主体的城市两级医疗服务体系。

原标题:市卫计委 2025年建成5家全国百强医院

深圳商报2019年1月9日讯 近日,深圳市卫计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卫计委将坚持以规划和标准为引领,加快建立健全“区域医疗中心+基层医疗集团”为主体的城市两级医疗服务体系。力争到2020年,全市三甲医院增加至22家,建成5家以上的医学院校,社康门诊量占比达到50%以上。力争到2025年,三甲医院达到25家左右,建成5家全国百强医院。

构建健康“守门人”制度先行区。以基层医疗集团改革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以“强基层、促健康”为导向的财政补助、医保偿付、医疗价格、薪酬管理、职称评聘等政策措施,推动卫生健康发展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以医院为中心”向“以基层为重点”转变,着力做强社康中心、着力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着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让家庭医生团队成为守护市民健康的“守门人”,让社康中心建设成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健康的基础平台,让基层医疗集团成为支撑社康服务体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强大后盾。通过构建基于基层医疗集团-社康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责任主体的健康“守门人”制度,夯实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基础,全面改善市民看病就医的体验。(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深卫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