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心小学二年级师生为社区长者献爱心

编辑:陶倩2019-01-09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刘思慧 柯遵群)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观澜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师生代表,一起走进桂花社区,看望慰问5位社区高龄老人和一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温暖献爱心。通过活动,引导青少年弘扬传统美德和敬老扶弱的精神,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据了解,观澜中心小学日前举行了年级公益跳蚤集市,同学们把自己家里的闲置物品进行义卖,其中二年级的老师们决定把他们的义卖资金用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当天,在社工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们踏着愉快的步伐,带着爱心物资开展慰问活动。每到一户,学生们都非常有礼貌地打招呼,向爷爷奶奶们介绍自己,并询问每位高龄长者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五位高龄长者,他们的年龄在68-93岁之间,孩子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感动,曾爷爷说:“好久都没见过这么多小朋友了,太开心了,仿佛自己都年轻了好多岁!”临走的时候,学生们都给长者送上祝福并向他们拜早年,每位长者脸上都洋溢幸福满满的笑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