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9个汽车站加开1500多班次 春运长途汽车票开始全面销售

编辑:何畅2019-01-08 10:0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今年春运期间,长途汽车仍将发挥重要作用。银湖汽车站等全市9个汽车站计划加开1500多个长途班次,通达广西、四川、重庆等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原标题:9个汽车站加开1500多班次

春运长途汽车票开始全面销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08日讯 今年春运期间,长途汽车仍将发挥重要作用。银湖汽车站等全市9个汽车站计划加开1500多个长途班次,通达广西、四川、重庆等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目前春运期间长途汽车票已经全面开始销售,市民可以通过“运发汽车票”等微信公众号网上购票。

春运长途汽车票已经开始预售

记者从运发集团获悉,其负责经营的深圳(银湖)汽车站、宝安汽车站、龙岗长途汽车客运、蛇口汽车站、西乡汽车站、沙井汽车站、坪山汽车客运总站、坪山汽车站、大鹏汽车站等9个车站营运线路覆盖广东省内各主要县市以及广西、海南、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江西、福建、江苏、浙江、安徽、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全国24个省区(直辖市)。今年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出行需求,这9个汽车站计划加开1500多班次,并新增多条线路。

目前春运汽车票已经全面开始预售,旅客可通过汽车站、客运服务点和售票点购票,还可以通过拨打客服电话96511、登录“运发汽车票”微信公众号或运发集团官网网上购票。运发集团还在“运发汽车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定制客运、包车等多样化出行服务,百台15座商务车可以为市民旅客提供定制包车服务。此外,为方便旅客夜间在机场乘车,运发集团推出机场夜间巴士,市民可以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运发汽车票”购买。

此外,市民通过“广东联网售票”微信公众号和APP购票,还可以购买全省14个地市410多家客运站的车票。

刷身份证自助取票只需10秒

运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通过微信购票成功后,可以凭有效证件到车站取票专窗或24小时自助取票机取票。据介绍,在汽车站进站口设有全市联网自助取票机,市民刷二代身份证就可以快捷取票,自助取票的过程不超过10秒。

除了购取票更加便捷,运发集团采用新技术优化检票验证程序,龙岗长途汽车站试点推出了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据介绍,该“刷脸神器”采用人脸识别先进技术,与客运站售票系统无缝对接,乘客只要在进站口的人证票验证智能闸机上“滴”一下身份证和“刷把脸”,后台直接审核旅客信息,即可完成本人、身份证和乘车信息一致性的智能验证。对于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配套的人证核验系统还能够实现身份证明的快速查询和打印,旅客不用再去派出所开证明,节省了时间、也不耽误行程。

该负责人表示,长途汽车站的自动验票系统将在运发集团各大车站全面推广,让旅客咨询、购票、检票全流程实现自助操作。(记者 徐兴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