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一代IC社保卡下月起停办业务

编辑:何畅2019-01-04 09:55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2月1日开始,我市不再支持一代IC社保卡办理业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针对参保人咨询较多的有关“金融社保卡”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原标题:一代IC社保卡下月起停办业务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04日讯 2月1日开始,我市不再支持一代IC社保卡办理业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针对参保人咨询较多的有关“金融社保卡”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能否委托他人办理金融社保卡?据了解,金融社保卡可以委托他人代申请,但按照银行规定,成年人须本人到现场激活、未成年人须监护人代激活后才可以正常使用金融社保卡。成年人代办需要提供委托人与受委托人双方的身份证件及注明代办事项的经公证的委托书,具体要求可先咨询金融社保卡合作银行。建议通过在线申请办卡(申办方式:深圳人社——掌上办事——办理金融社保卡)。

跨行补办金融社保卡要先注销原卡。持一代IC社保卡的参保人,办理金融社保卡不需要注销,可带好材料,去银行直接办理。也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办理金融社保卡。但以前在A银行办理了金融社保卡,金融社保卡遗失后办理了挂失手续,现在去B银行重新办理社保卡,就必须在A银行注销旧卡后,才能到B银行办理补卡。(记者庄瑞玉)

相关新闻